2016年4月26日星期二

【KRW/腐向】共白首

warning:


Rating:General Audiences


relationship :菲利普&左翔太郎


重要的话说三遍:腐向!腐向!腐向! Slash fanfiction!不接受的请别误入



正文:
172cm43kg BMI指数:14.5,体重过轻,脸太白,长久没晒太阳?头发特长特乱,需要重新买四季的衣服,因为他嫌弃我的衣服凸()还有鞋子,还有别的好多东西,算了,算不了啊啊啊啊,大叔留下了的钱压根不够啊·····”

手指翻过一页,书页记录的内容还是类似的

172.4cm 44.1kgBMI指数:14.8,虽然还是体重过轻。但是好歹长肥了点,现在感觉会吃的饭菜多了几口,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厨艺有进步。差点要贷款去买衣服,打工也来不及,还好,谢谢大叔的存折。姑且这样算也有点用了吧?不过我倒是瘦了1kg算怎么回事,全长他身上去了吗?·······”

172.5cm43kgBMI指数:14.4。食物中毒了,我简直怀疑他是不是傻,有谁明知道有毒还是为了测试味道吃毒蘑菇的?可问题不是那个该死的蘑菇是从哪里找到的吗?吐了好几天又吃不下什么,体重唰的下降·····想起带他去洗胃的钱,我感觉我的胃也好痛。”

172.5cm45kgBMI指数:15.1,离正常范围的下限18.5感觉又靠近了一步啊,衣服一直都是S码,S码都嫌太大的时候真心想给他买女装。果然还是要多喝牛奶,补充蛋白质,才能长得快。嗯,今天夹头发的夹子有点像我的文件夹,不过意外的可爱啊。”

172.6cm45.7kgBMI指数:15.3,嗯,不挑食了,体重涨得比身高快,不过还是太瘦了。窝在家里不动再不长肉,我就要报警了。今天被小鬼指出每每必自称hard-boiled的侦探比起硬汉小说更像是喜剧小说里的人物,根本就是个巨大的搞笑flag,凸() 我果然不喜欢他。”

173cm46kgBMI指数:15.3,想了想这才1cm,却感觉过了那么久。搭档的习性也摸得差不多了,虽然每次都容易被他气到,但是真的是个很聪明的人啊····”

随着一页页的翻阅,看着笔记里自己的称呼从代词到小鬼到搭档,还有每一次的BMI计算,菲利普脸上的笑意越来越明显,这个这么有趣的东西居然现在才给他找到?如果不是这个东西的提醒,他几乎都忘了在最开始的时候,翔太郎总是让他测体重量身高干什么。

“喂,菲利普你又在看你的书了?在大扫除呢!!!能不能不要这样偷懒!!!”打扫得满头大汗的翔太郎一回头看见菲利普居然在坐着翻书,简直是愤怒。

“嗯嗯,我马上打扫。”估计翔太郎没发现自己找到了什么,菲利普偷偷地把笔记交给Fang叼着,送回自己的车库里。

事务所难得的闭门一日,因为侦探们在做着大扫除。

当晚,吃饭的时候,菲利普不经意地提起那相遇之夜之后的事。

“翔太郎,是怎么看待当时的我呢?”

“嗯嗯,我要好好保护我的委托对象”稍微想了想,翔太郎这样回答道。“你是大叔交给我的任务,最开始的话,就是这样想的。”

“营养不良,个性恶劣,检索暴走列车。”菲利普说出这三个笔记最常用词的声音平静极了,只是含笑的眼睛一直看着翔太郎。

“啊?啊!!!!”被关键词提醒,翔太郎想起了被自己弄丢了的一个东西,“你怎么会知道的?难道说?”

“嗯啊,找到了一个菲利普饲养笔记”随着菲利普的话,蓝色的小恐龙叼着笔记出场。从Fang嘴里拿下本子,单指拿着一个角,在翔太郎面前晃了晃。

“喂!还给我,那是我的东西。”扑了个空的侦探吼着。

“啊,里面记录了很多很多很有趣的东西啊。”轻巧地转了个身,躲开想抓本子的手,菲利普翻开了本子,“我们要不要来回忆一下过去呢?今天的小鬼依旧··唔唔唔”

冲上去抱住人,捂住嘴的侦探,“好啦,我承认了,当初你真是个麻烦精,虽然现在也没有好到哪里去。”

翔太郎强硬地抢回本子,抱在胸前,不准让菲利普再次打开。“虽然当时麻烦,不过还是坚持了下来,还好坚持下来了。还好我坚持下来了。”

“嗯,那翔太郎你可以告诉我,你没事记录我的BMI指数干什么吗?”

“你还好意思说啊,那个时候问你话你要么不回答要么说出来的话还不如不说,完全没有人类该有的社交常识,我想,要完成大叔的委托的话,我做到什么样能算完成呢?那天晚上我想了很久也没有答案,因为要给你去买衣服,看到在量身高的你,我突然就想到了,一个指标,或许我可以先把你从营养不良养成营养正常!”

翔太郎那么固执地认为最开始的自己营养不良,菲利普在想或许是手上的针孔吓到了他。

仿佛也勾起了回忆,翔太郎打开了自己的笔记,那个因为意外不知道被曾经的自己藏到哪里去的本子。

“你那个时候真的好轻,跟个女孩子一样。瘦得骨头都咯人。”快速地瞄着过去的记录,翔太郎还是皱起了眉头,一只手捏着那完全没有赘肉的细腰“搞了那么久,你还是那么瘦啊。”

“但是我的身高在长啊。”

菲利普的这句话一出,尴尬的沉默。

1cm的身高差

翔太郎和菲利普的身高差。

翔太郎复杂地看着菲利普,那个他缺席的一年里,他的搭档就悄无声息地长过了他。

当归来的喜悦渐消散的时候,一直在找丢失猫狗锻炼出来的对细微细节的把握让侦探立马发现了这个非常小的差异。而他也不知道这个差异会不会继续变大。

一种很微妙的心态,翔太郎记起了自己的这个本子是怎么停下记录的。

连续好几页的174.9999cm,让自欺欺人的侦探都懂了,就算不算头发的高度,他的搭档也迟早会长过自己。

但是侦探就是想摔笔呐喊,我也没比他大多少啊,凭什么他像是遇上了第二次发育期,我就什么动静都没有了。

身高、骨架、五官都在长开。

曾经纤细到像女孩子的种种也开始变得回归到男性的本质。

那一天,因为连续好几件衣服的莫名变小,让菲利普破天荒地去拿了翔太郎的衣服穿。翔太郎想,自己或许该给菲利普挑别的衣服穿了。

一种更为成人的衣着风格,他的搭档成年了啊。

“好啦,我的确是嫉妒你比我高了,哼,你再长下去,我就扣掉你每天喝的牛奶!”百转千回的思绪之后,翔太郎发现自己说出的话竟然是这样的。“明天跟我去买新衣服?”

握住搭档的手,两个人出门进行日常的晚间散步。

,翔太郎,我可不可以也记录翔太郎你呢?”高兴的语调却受到冷漠脸的打击。

“我已经记录了半年了,除了体重,身高没有长过一毫米。”用力掐着搭档的手,说出的话几乎是磨着后槽牙蹦出来的。

“噗,谁说要记录这个东西啊,我觉得每一个时刻的翔太郎都很有趣啊,记录下来,等我们老了难道不是很好的回忆吗?”

神采飞扬的面容,在橘黄的路灯下,纯然出于喜悦的请求让翔太郎自己都没有意识到就点了头。

在年轻的时候就开始写回忆录,真是个该死的诱惑的想法啊。

然后他们的生活没有因为这个插曲变得有什么大的改变。

只是偶尔翔太郎会这样威胁着自己耍赖的搭档,“你再不去好好刷牙,等你老了,我不给你买假牙。我看你用什么吃!!这些糖没收!”

“哼,翔太郎才是呢!!!现在都进入网络时代了,却还是个在用二指禅打字的老古董,等翔太郎老了,看不懂那些操作说明书的时候我才不会帮你查询呢。”

“那到时候我也不扶你了!!!看你现在天天没事就摔,肯定老了骨质疏松,所以你就不能好好地在沙发上变身吗?!!!”埋怨着的人却还是给搭档揉搓着活络舒血的药油。这个家伙居然直接在梯子上写字的时候变身,这么多次的教训都不知道去了哪里。

仿佛想象着一起变老的可能性让他们能对现在的一切都充满希望。翔太郎想,大概是从那个时候他就喜欢上了菲利普,他所想象的未来,变老的他们还是在一起,W的左右两边永远互相搀扶着对方,紧粘着对方。

不然就真的像亚树子偶尔嘲笑他等不及菲利普从检索中变身,只能Lost driver紧急变身Joker的时候,在旁边大喊的“假面骑士V,加油啊!”

什么假面骑士V啊,是Joker

不过W就是W,才不是两个V,他们不分开。

他所想象的未来有菲利普,菲利普想象的未来有他。

他们将一起面对着彼此的未来。

dopant消失之后,只是偶尔去拯救别的世界的他们,工作量瞬间恢复了正常人的水平。

而他们也开始考虑着正常人的度日子的办法。

想办法为菲利普重新办理了户籍证明,嗯,他家的菲利普终于姓了左了呢。

开始缴纳国民养老保险,为了工作这个问题,菲利普居然去考了大学,然后因为第一学期就弄明白了四年要学的内容,可惜大学没有跳级一说,而且菲利普也不想去做研究,于是只剩下完成最基本的出勤,拖着时间居然也拿到了文凭。然后就工作这个问题,虽然理论上什么工作菲利普都敢于去做,地球图书馆能教会他所有的基本理论知识,但是缺乏持久的耐性这个致命性的缺点,却让菲利普厌倦着定时定点的8小时工作制。

无聊是菲利普的大敌。

“所以你当时是以什么样心态去考大学,说是想工作的啊!你还不如去学门技术。”看到一年内第145次被公司辞退的菲利普兴高采烈地回来。翔太郎都怀疑这么高的跳槽率是怎么还能找到工作的?答案当然是菲利普永远不会写进简历去,每次都以那张纯良的脸说这是我的第一份工作,请给我个机会。

长则两个礼拜,短则一天。

就这样,翔太郎以一种诡异的方式,比国家厚生省都更了解着这个国家各行各业的工作内容、平均工作时间和工作平均薪酬。

“翔太郎,你说得很有道理啊,我已经厌倦了白领的工作,技术种的蓝领工作我还没有接触过!!!!”欢呼着又开始挑着自己感兴趣的技术工种的人再N次沉迷在了检索里。

翔太郎望着搭档的背影摇头,都已经27岁的人,还是这样有着无穷的好奇心,却像孩子一样保持不了长久的注意力。

然而却是这样的喜新厌旧,让翔太郎的心有了奇怪的暖意,到底是怎么样的有趣让这样的一个人和自己搭档做了快十年的侦探呢?

“因为翔太郎本身就对我有着无限的趣味啊。每一刻的翔太郎都是。”在写什么的菲利普,在翔太郎问出了这个问题之后,口气相当的不以为然,“所以有趣的不是侦探这件事,而是和翔太郎做搭档这件事!”

他和菲利普没有孩子,所以省下了大笔的孩子教育经费,于是在亚树子哀嚎着照进龙升职加薪也赶不上孩子教育经费投入上涨的时候,他们两个人偷偷地对视一笑。

“我说翔太郎,你的舌头到底是怎么了啊,太直了,你看我的示意,舌头要这样卷······”

“我说菲利普你饶了我吧,你把我舌头切了我也卷不出来!十多年前我中学的时候学英语就发不出R的音,更何况你这种大舌音啊,小舌音啊,卷舌音啊,你杀了我吧,我不学,我不会!!!!”三十三岁的侦探罕见地抱着枕头求饶。

左翔太郎觉得菲利普真是太脑子活跃了真是个灾难,当菲利普折腾完自己就过来折腾他。虽然同样是三十多岁,但是考虑一下他和他的不同好吗?逼着一个三十多岁的人学语言,还不止一种语言,也是一件太残忍的事吧。

 “翔太郎!”

“我不干!!!!你要折腾,折腾亚树子的小孩去,他们正好在学英语,小孩子才好学语言。我已经是个大叔了。”

“可是我想用别的语言说出的爱意,希望能懂的人是翔太郎;我想一起体会纯正异国文化,一起去旅游的人是翔太郎。”

哦,该死的。

翔太郎觉得自己真是太不坚定了。

刚刚投降,恶魔就抽出小教鞭,狡猾地说着,“所以我果然还是对翔太郎你太放纵了,才让翔太郎你不相信自己的可能性。”

喂!喂喂!放下那玩意儿!

再也不会有人和他一样,遇见的中年危机是被逼着学语言了。那个时候他甚至在想为什么菲利普对他就没有什么七年之痒、十年之倦之类的东西。他对这件事爆发了无与伦比的热情。

然而37岁,一起在欧洲看海看风车看郁金香的时候,翔太郎突然觉得一切都是那么的好。

他们在荷兰领取了官方的证明。

他听得懂这个国度的人对他们说出的祝福。一群陌生人看着他们握住的手,诚挚说出的祝福,让翔太郎有些想哭。

虽然他们之间的关系并不需要一张纸、一份法律文件来证明,但是上帝作证,他们说出“我愿意。”

我愿意和你共度余生。

不信神佛的翔太郎,在那个虔诚的瞬间,第一次想相信神的存在。

所有在神面前说下的话都是真心真意的。

回到风都的时候,正好是圣诞,寄生是入眼的第一份礼物。

他们亲吻,他们握住彼此的手。

最先长出白发的人居然是菲利普,翔太郎想这大概是老天惩罚他没事就精力过剩,过度用脑。虽然这其中有什么关联,他也不知道。不过他们真的过了那么多年。

从哥哥到叔叔到爷爷,一堆亲朋好友们的后代冲上来各种叫的时候,他们才发现他们两个人的辈分越来越大。

不过这有什么关系呢。

大雪天,一起回家的他们,不需要雪花的伪装,也能共白首。

“菲利普,这场雪,真好看啊。”

“我也觉得是。”


----------------EN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